2012年1月8日

光圈大小的差別

QueenieRunningpic2

大光圈與小光圈拍出來的效果的確是有差,但差別在哪對我來說,只要長焦超過了 85mm 這個焦段後,其實差別也沒那麼好分辨了。
尤其是在網路上縮圖的情況下來看,如果能分辨出 F1.4 跟 F1.8 的不同,那也真的算是很厲害的眼睛了(我就分不出來)。
雖然光圈這種東西不單就只是追求淺景深這個效果而已,但我想一般人在乎的也就這個而已。

QueenieRunningpic1

上下兩張照片基本上是在同個距離下拍的,雖然兩張拍攝的條件沒有一模一樣(畢竟手持嘛... ),不過整體來說是差不多的位置拍下的。
上圖的光圈是 2,下圖的光圈是 5.6。其實看得出來兩張的景深效果就有差別了,畢竟兩張照片的光圈大小差別很大。
至於哪張好?我覺得見仁見智,我比較喜歡上面那張。我喜歡那種虛化到一個程度的寵物照片,這樣的照片我會很專心的看著她的神情。
對我而言就是:簡單、乾淨、我不想要有太多干擾的東西。我不懂這樣什麼叫超現實,但我覺得這就像夢境般的感覺。
當然這是我自己的喜好啦,像這樣的照片也是需要一些光線與場景的壓縮才會好看。


20101017pic06

對我來說這樣的照片最成功也讓我最喜歡的還是這張,雖然我的每張照片沒什麼特別的名字。但這張在我心中的名字稱之為天堂的樂園。
也是我壓縮過這麼多前後景中最完美的一張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