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2日

婚禮紀錄 Q&A

此篇文章將以過去每位新人最常問到的問題,做個簡單的統一回覆。
當然如果有新人們有任何問題,都歡迎直接與我聯繫討論。
0975187161 Donfer 

Q1:為何如此計費呢?

A1:

台灣是個單眼普及率很高的有趣國家,每次拍一場婚禮光是親友都會有五六台單眼相機來幫忙拍攝。
不少人都會想進入婚禮紀實攝影的這個領域內。或許為了練習或是累積作品,總會以很低的價錢以換取經驗。
DTouch Photography 長期專注於婚禮攝影這塊領域,並將全數的資源投入,並不是只是想來試試或玩玩而已。
我們重視每場婚禮就如同每位新人重視自己的婚禮一般。也希望能帶給新人和我們自己本身更多的感動。

很多時候,只是一種堅持

Q2:
請問已預約的檔期當天可以再預約嗎?譬如說上午場跟下午場。

A2:
無論當天拍照的時數長短,DTouch Photography 婚禮紀錄一天只接拍一場。
因為除了器材的準備外,我也希望每天都可以專心的拍好一場婚禮,
拍照不管是體力上,心情上,都是需要做好充分準備。


Q3:
請問婚禮當天有需要替拍照人員準備些什麼嗎?

A3:
DTouch Photography 婚禮紀錄每次拍照的人員都是兩位(我與我的助手)。
所以希望新人們可以替我們準備茶水,並不是我們不願意自己準備,
而是我們的器材與燈具本身攜帶物已經很多,而拍照的過程中我們也不會有時間到便利商店購買。
另外,如有跨用餐時間(午宴,晚宴),也麻煩新人請餐廳安排或有工作人員座位可讓我們簡單用餐。


Q4:
婚禮紀錄最早可預約時間為幾點?

A4:
將依地點而有所不同,如果時間太早或地點離台北過遠,有可能需要安排提前一天的住宿。
關於這點請直接與我本人聯繫討論。當然我們都盡量配合每位新人的要求。


Q5:
訂結婚當天可以請婚禮錄影嗎?或是朋友來幫忙拍照錄影。

A5:
當然可以。
只是就過去的經驗來說,由於其實許多畫面好的角度都是有限的,
因此常常會出現婚錄擋到婚攝的畫面(反之亦然),特別是我的婚禮紀錄拍照方式是雙人作業,
對於打燈的位置有許多的要求,因此如果同時請婚錄與婚攝,很容易有被擋到鏡頭的情況出現。
因此,也需要請新人協助,如果有親朋好友要幫忙記錄是當然歡迎,但也請與他們事先溝通過,
畢竟我們婚攝畢竟也算是工作人員,也希望可以給新人更多更好的照片,因此請優先把畫面讓給我們。

我一直都還記得,有位新人的爸爸要替女兒蓋頭紗,這過程大概只有三四秒的時間,
我蹲在地上抓好角度要拍時,突然有人把身體彎下來並拿著相機要拍下這一幕(因為場地真的不大)。
之後我馬上站起來跳到後面的沙發要再拍時這個畫面已經結束了。

我相信,如果是新人本身聽到這個理由,雖然或許都能理解當時的狀況,但不一定能接受。
但為了讓我們捕捉最多的畫面,也真的要請新人給我們最多的尊重和空間。這點真的非常重要。


Q6:
可以安排簡單的外拍嗎?

A6:
當然,非常歡迎,只要婚禮的過程中有空檔,都請抽個空讓我們單獨找個地方拍拍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