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6日

Krishna 打點個性的小閃光

20120205spic01

3 Flashes work.
MD : Krishna

原本這次要示範一張在 500px 上看到很不錯的照片的打燈方式(點我看照片),不過由於當天遇到了台大的同人誌活動,
整間滴咖啡內都擠滿了人,於是我們只能在一個很狹小的空間內來進行打光。
雖然拍起來的效果不盡相同,但基本上還是有些小心得可以分想給大家。

20120205pic03
由於當天人真的很多,所以這次比較沒辦法花時間一張一張示範每盞燈以及各種反射後的差異。
所以這次就快速的來看一下整個環境的 Light set。

這次最主要的光源是來自於頂光的 SB910,搭配了一個簡單的無影罩(50x50),位置就剛好在 MD 的正上方。
當然由於環境非常暗,頂光會造成 MD 下方非常多的陰影,於是在 MD 的下方需要擺上一塊反光板來反射從頂光照下來的光線。
但如果只是只有這樣的燈光架設,因為下方的反射的光線不夠,就會造成上方的帽緣過亮,而下巴和臉過暗的情況。
而是這時候我們在左邊多架了一隻閃燈,不過這隻閃燈怎麼打就比較有點技巧性。
這隻閃燈並沒有直接朝向 MD,而是往底下的銀板打過去,另外也在這隻光的正對面放上了另一片反光板,在反射一些光線回來。
最後為了讓背景的顏色有出來,在背後多打了一隻閃光燈。就完成了這次的作品。


其實如果場地夠大的話,只要丟一片反光板在地上,然後另外打一盞小閃燈去反射,就可以拍出接近 500px 的照片。
而小閃燈由於燈管燈心本身的問題,通常光線散不開,所以如果右邊的閃燈直接往 MD 打過去,除了光線會很硬之外,也會在 MD 的臉部反射出不均勻的亮斑。

這次的小閃燈教學換了一個美美的 MD 來做示範,感覺是不是好多了呢。
更多資訊將會分享在未來的閃燈課程與我們的社團內。
如果有興趣的歡迎加入我們:點我

D is Photography
黑熊 / Donfer

同場加印黑熊大的照片 :P
20120205spic0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