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8日

無聊就來篇閃光狗

20110718pic-3
這些日子來每天下午幾乎都下大雨,下雨天要幹嘛呢?在家拍拍照也是不錯啦。
有好一陣子沒在家用閃光燈幫狗狗拍些照片了,之前拍了一系列的戶外作品後,其實在家也是可以拍一些有趣的照片。

20110718pic-1
二女兒阿法

20110718pic-4
三女兒Queenie


這些照片如何拍的呢? 其實還蠻簡單的。

20110718pic-6
這是簡單的燈光架設的位置圖,基本上主要的光源是左前方的閃光燈,燈的高度是要注意的地方。
至於右後方的閃光燈其實是用來打破一些陰影所用的。而這兩盞閃光燈都沒有加什麼燈罩囉。直打。

基本上這些照片沒什麼特別的技巧性,比較困難的地方就在於如何讓光線照到狗狗的位置。
因為狗狗是會動來動去的,通常位置如果不同,燈光打過去的效果也就會有變化。
還好我家的狗都被我教的蠻乖的 XD

最後,閃光燈拍狗在我的觀念中,偶爾拍一下是 OK,但記得不要長時間拍或經常性拍。
如果拍照的過程中狗狗明顯不喜歡一直跳開,就休息吧,畢竟閃光燈是有點刺激性的光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